國際珠寶品牌共同角逐培育鑽石市場


因為創新、永續和環保的話題性,培育鑽石成為一個進步的象徵,除了被全球各地引進代理,國際珠寶品牌也不落人後,一同角逐培育鑽石這個新興戰場。
 
國際珠寶品牌共同角逐培育鑽石市場

國際珠寶品牌利用不同方式加入培育鑽石的銷售:
  • 投資或是併購培育鑽石公司,獲得穩定且更具價格競爭力的培育鑽石來源。
  • 成立旗下培育鑽石珠寶品牌,陸續在各國展店。
  • 除了原本的開採鑽石珠寶系列,另外新增培育鑽石的珠寶系列款式。

隨著培育鑽石的銷售管道越來越擴增,可以想見,培育鑽石未來將會以更全面性的方式滲入我們的生活。
培育鑽石的銷售培育鑽石未來

培育鑽石-跨界合作


培育鑽石提供了一種可追溯、無衝突、對社會負責的珠寶選擇,因此也吸引許多跨界合作,包含了獨立珠寶創作家、國際精品、奢侈品牌及慈善機構等,培育鑽石代表的意義已經成為不同領域都可互惠的亮點。
 
培育鑽石-跨界合作

許多跨界合作都非常成功,因為兩種力量都具有相同的理念和願景,匯聚在一起時就成了最具顛覆性的創新,這不僅讓培育鑽石幻化出更多樣性的作品,也能持續宣達地球才是唯一真正稀有的東西,各行各業盡其所能保持及愛護地球的同時,消費者也能放心擁有所有使用培育鑽石設計的作品。
培育鑽石設計的作品培育鑽石設計

培育鑽石設計-紅地毯的新亮點


培育鑽石已經具有強大的實力,可以用來設計出各式熠熠生輝且華麗的大套珠寶,隨著培育鑽石的理念被越來越多人接受,美國不少社會名流和好萊塢明星,選擇佩戴培育鑽石珠寶出席各個重大活動和典禮,如奧斯卡、艾美獎、慈善義賣等,綠色永續議題成為一個新的時尚趨勢。

培育鑽石設計-紅地毯的新亮點

看準紅地毯的聚焦力,培育鑽石還特別與眾多珠寶設計師或奢侈品品牌合作,希望透過量身訂製,為眾多好萊塢明星或名人提供更強烈的舞台光芒,可以想見每年以 15 ~ 20% 的速度快速成長的培育鑽石,未來將會有更多耀眼珠寶成為紅地毯上的魅力焦點。

培育鑽石設計培育鑽石設計研發

鑽石開採-礦區到零售的垂直整合


開採鑽石很難垂直整合涵蓋從礦區到零售的所有運作,一直以來都是遵循著「礦區生產商→裸石批發商→裸石切磨中心→鑽石批發商→鑽石零售商→珠寶店→金工鑲嵌→消費者」這樣的一套線性運作模式,也就是說,當你進到一家珠寶店,你眼前這些由開採鑽石設計的珠寶,至少需要 30 名以上的鑽石相關業者經手分工。

礦區到零售的垂直整合

有別於開採鑽石,已有多家培育鑽石公司發展垂直整合運作,統合從生產、切磨、設計、製造、銷售到消費者手中的所有過程,這個優勢不但可以有效縮減成本讓產品更具競爭力,還能夠完全保證所有來源能被追蹤,並且提供更全面性的產品保修服務。

開採鑽石培育鑽石公司

培育鑽石優勢-未來的可能性無窮


前五大鑽石開採生產商推估,2050 年以後開採鑽石將會結束生產,因為所有礦床的產能已經開挖用盡,與這個現況相比,培育鑽石則是迎來無限可能性的未來。

未來的可能性無窮
  • 突升猛進的技術累積,未來有望不斷刷新最大克拉重量紀錄。
  • -斷逐年提升擴大產量規模,除了珠寶產業和半導體領域,未來必定會被各界更廣泛的運用。
  • 全面高科技數據化控管,未來可以打造比人工分級更精準的 4C 評等。
培育鑽石優勢
培育鑽石從成功初創至今,每一年的成長都不斷撼動整個產業,永續不斷的發展性,未來也會更全面性的擴展到各種產業。

培育鑽石各種產業

更多培育鑽石相關資訊:培育鑽石的優勢 (三) | 培育鑽石是否值得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