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 GROWN DIAMOND

培育鑽石 100% 真鑽石

實驗室培育鑽石

1.實驗室培育鑽石

實驗室培育鑽石有兩種生長方式,高溫高壓生長法(HPHT) 與化學氣相沉積生長法(CVD)。
高溫高壓生長法(HPHT):石墨加入鐵鈷鎳等特定催化劑,在高溫高壓下長成碳晶體。
化學氣相沉積生長法(CVD):甲烷、氫氣為原料,在真空高溫環境下,原料一層層積累成碳晶體。培育鑽石與開採鑽石擁有一模一樣的物理化學特性,外觀成分、4C標準皆完全相同。

 

 
100% 真鑽石

2.100% 真鑽石

所有知名的寶石分級實驗室,如 GIA、IGI、HRD Antwerp 和 GCAL 等都承認實驗室培育鑽石和開採鑽石具有相同的特性,兩者都是 100%真鑽。因此,實驗室培育鑽石的分級與開採鑽石相同,會依據4C 評比,同時在分級報告中明確表示它是實驗室培育鑽石。
一旦實驗室製造的鑽石經過分級,鑽石的腰圍會被刻上獨特的報告編號,並且實驗室報告會明確表示它是「laboratory grown diamond(實驗室製造的鑽石)」。

國際知名的寶石分級實驗室的專家直接比較實驗室培育鑽石與開採鑽石,以公平同等的視角比較兩種鑽石,區別僅有原產地是礦場或是高科技實驗室,消費者可以在資訊平等之下,理性、公平地購買喜愛的鑽石。(資料來源:The International Grown Diamond Association)

 

 
環境友善,永續特質

3.環境友善,永續特質

實驗室培育鑽石是透過高科技模擬天然環境所培育而成的,確實做到低碳排放、省水、節能,無土地開挖破壞、無人道爭議等問題,培育鑽石是國際公認對地球友善的。更多環保訊息請點撃:友善大地。  



 

 
蔚為國際趨勢

4.蔚為國際趨勢

培育鑽石取代了開採鑽石的高昂成本,讓越來越多人能輕鬆配戴,確實做到珠寶生活化。『培育鑽石』除了具有獨創性,也深知環保意識抬頭,因此各家培育鑽石公司紛紛提倡綠能主義,追求零碳排放,重視環保的成效持續被各界認同,影響力不斷發酵,獲得越來越多買家支持,其中也包含了好萊塢巨星、名媛和歐洲皇室的青睞與喜愛。培育鑽石的潛力、優勢和影響力,得到超乎想像的關注,甚至被報導是 50 大突破性發明之一,因而吸引眾多投資陸續加入,一起共襄盛舉。



 

智能客製提升鑽禮的價值

5.智能客製提升鑽禮的價值

純真鑽石是最高級別饋贈禮專門品牌,為了讓收到禮物的人,能感受到自己精心準備的心意,純真鑽石提供了智能客製功能,讓培育鑽石的鑽戒、手鍊、項鍊,能表達出送禮者與眾不同的真情實意。最有溫度的鑽石禮物~純真鑽石。




 

培育鑽石和開採鑽石的差異

6.培育鑽石和開採鑽石的差異

培育鑽石和開採鑽石最大的差異性是孕育鑽石的環境不同。培育鑽石是由實驗室透過高科技,模仿大地的生長環境培育出來的鑽石,其化學、物理特性都與開採鑽石一樣;開採鑽石是從大地開採出來,除了開挖成本高、環境保護等問題,開採後的巨大坑洞都會在地表上留下永久的疤痕。



 

培育鑽石的嶄新定位

7.培育鑽石的嶄新定位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成熟,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特別申明培育鑽石的真實性,重新擴大了對鑽石的定義。佩戴鑽石將不再遙不可及,更不會只限於結婚,相信培育鑽石將會為珠寶、時尚界帶來更多元、創新的呈現方式。


 

培育鑽石的優勢

8.培育鑽石的優勢

1、培育鑽石具有超越全球98%開採鑽石的純淨度。鑽石的化學物理特性中,IIa 型鑽石是純度最高的類型,但能被開採出來的數量極為稀少,而培育鑽石能透過技術培育出最純淨的 IIa 等級美鑽,成功彌補了開採鑽石受生長條件的限制。
2、培育鑽石除了透明無色,還有黃、粉、紅、綠等彩色鑽石提供給市場,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3、就
車工來說,無需為了保留鑽石最大重量而有技術限制,相信在未來還能研發出更多嶄新大膽的車工技術,讓鑽石展現出不同的閃亮風采
4、培育鑽石的成本比開採鑽石低,有效協助消費者實現戴鑽石的夢想。


 

培育鑽石的購買價值

9.培育鑽石的購買價值

開採鑽石和培育鑽石就像是具有相同 DNA 的同卵雙胞胎,兩者同樣可以賦予長久、經典和永恆愛情等象徵,除此,不但在預算之內買到比市場上更大克拉數的鑽石,讓擁抱時尚的新世代能夠響應環保與人道,讓更多企業加入承擔愛護地球的責任,這些都是價格表現不出來的價值。


 

 
戒指戴法意涵

10.戒指戴法意涵

鑽戒該帶哪隻手?源頭來自古埃及與羅馬神話,左手無名指的血液直通心臟,並受太陽神阿波羅所守護,因此象徵承諾的定情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同時左手無名指又被稱招財指、左手中指可守財、右手小指防破財、小指尾戒有防小人之意、而配戴在大拇指的指戒則代表權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