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鑽石的本質就是實驗室培育的鑽石,與開採鑽石成分相同,有一模一樣的物理化學特性,同屬100%純真鑽石。
DNA鑽石的優勢:不用再大面積開挖土地、破壞自然平衡生態、有效降低用電量、排碳量,對地球來說DNA鑽石是非常友善的珠寶。

最重要的是,一般鑽石都很容易購買得到,只有DNA鑽石是來自您與摯愛其特殊紀念意義非凡。


 
身為培育鑽訂製專家這次接到一份很特別的專案,男女主角從相識、相戀到結婚經歷了超過十年的歲月,這段時間軸裡彼此從少男少女、到成為社會精英,現在更是躍升為新手爸鼻、媽咪。
 

 
為了將這生命旅程的恩典記錄下來,貴賓從遙遠的紐西蘭航空郵寄自己、太太與寶貝女兒的髪絲,希望我能幫他們製作:DNA培育鑽石~很酷吧!
DNA培育鑽白話文就是由實驗室模擬大地的生長環境,從鑽石的晶種開始培育,九十多天後即可成為一顆完整的鑽石。更驚豔的是還可以透過高科技將人類髮絲裡的DNA氣化後,去蕪存菁的與培育鑽結合,可以說全世界70億人口中,只有這麼一顆DNA鑽確確實實是來自我們的摯愛。
 


 
首先,收到貴賓包裹會仔細核對相關資料、秤重,髮量大約只需要三~五公克,如果客人不是很確定怎麼量重量,只要多備一些髮絲我們會幫忙分類。
 







送到實驗室交給權威的博士接手,博士會先進行核對、髮絲的採集、修剪。
 



與博士清楚交接後開始進入第一階段:髮絲氣化DNA萃取
 



這個流程大約三十分鐘,髮絲將會被高溫完全燃燒。
 



以真空高壓瓶採集完成氣化的氣體,將進入第二階段:去雜質。
 

小方塊是鑽石晶種
 



最後一步,只要博士將設備閘門關上、啟動按鈕,培育鑽開始養成,鑽石和萃取出來的DNA也將合而為一。
 

紅色正方形小物體就是這次貴賓的訂製鑽石,透過氣焰法將DNA和鑽石相互疊加長大,整個過程將由縮時記錄下來送給貴賓保留。
 

實驗室總給人冰冷的印象,但這次我親自見證培育鑽的製作流程,每道設備啟動的那一刻,就像是母親開始傾盡所有只為孕育一個『完美』。
 

如果說化學統一在元素上,那生命的統一則是體現在DNA上。我一直相信DNA裡有個元素叫:愛,因此生命對於尋找愛與發現愛的能力本自俱足,這份能力更超越國籍、性別、年齡的限制,我稱這結合的能力為:『同心』。如果愛有至高點,那無疑就是我們的同心。
 

Catch DNA,我們即永恆的承諾得以實現在有限的生命裡,為此我以身為DNA鑽石訂製專家為榮。
 

*這顆從鑽石就開始訂製的DNA培育鑽會先交由媽咪配戴,等小寶貝成長茁壯後,將會繼續把這份來自全家的同心傳承下去*